廣告

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

可以假裝自己很專業的台製好物2 六協 片鴨刀、小魚等刀具 心得


由上到下分別是:片鴨刀、小魚刀(13cm)、雕花刀

之前寫過六協的鏟子,用了快一年還是覺得十分好用
六協 鐵板燒鏟、小煎鏟、煎魚鏟 心得

👉👉👉更多產品使用心得的首頁任意門

所以想買新刀具的時候,馬上就想到了這個牌子
本來是想買小魚刀來切壽司捲的,但看到片鴨刀覺得好奇,查了一下心得說這種刀子是什麼居家必備良器😮

六協的入門款刀具最棒的就是價格不貴,所以雖然暫無需求還是買來玩玩看了

結果最常用的還真的是片鴨刀!!!
來欣賞一下這個薄而均等的刀面:


切起來的感覺就是......以往我都用了什麼鬼來切肉片啊!!
這個用起來唰唰唰哈嘶哈嘶的俐落感,真的很難想像入手價才4、500元🎉🙆🎊

因為每次切起來都太爽了,所以從來都沒記得要拍切肉的照片XD
總之,因為刀片較薄,所以拿來切片真的很好用,其他不需要用到滑刀法的也幾乎都可以切(但刀偏薄不太適合拍蒜之類的),我拿來切馬鈴薯條也是舒爽得不要不要不得了👍
當然,新刀子通常都好切,耐用度就等時間驗證了

至於小魚刀呢,在我的片鴨刀還沒到貨前都是用這個切
感覺也是不錯,但片鴨刀到貨後我就開始想我買它幹嘛
結果後來愛上吃小鯧魚,這魚骨頭很細軟煎一煎就酥了,幾乎整隻可以吃,就想到用小魚刀進行三片切
切起來還OK,不能說非常俐落但也夠俐落到有成功三片切,中間的魚骨就可以直接煎脆,超棒!
重點是這支才2百多而已,這種鋼材這種品質,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
而且還送保護套和刀鞘!!

刀柄和刀身也做得很緊,不用擔心鬆脫
以家庭使用而言,六協的刀具真的實惠又好用👍👍👍

雕花刀我還沒用所以到時候再說(欸你
12/17
雕花刀當初買來是為了切炒義大利麵用的蒜細丁
細丁和隨便切碎的口感的差別,做出來就知
現在就用一張圖呈現出六協雕花刀的程度:


無蒜頭洋蔥嘛好👍(不負責任陳述
總之就是很輕易地就切出細丁的程度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