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2年6月6日 星期一

因為我也只有這兩把能寫 EVGA Z15+Kailh凱華 銀軸、厚金軸、Box Navy /Zowie celeritas+Cherry櫻桃 綠軸 茶軸 青軸 心得


















這篇主要是想隨便地談談我手中幾個軸體的打感比較
Kailh凱華 銀軸厚金軸Box Navy
Cherry櫻桃 綠軸、茶軸青軸
次談EVGA Z15已絕版Zowie celeritas I的鍵帽打感

這次會買EVGA Z15,完全就只是把人家當成體驗重手軸Box Navy的跳板
我鍵盤主要是文字工作用,於是當初選擇了大家推崇的Zowie茶
然而打了多年還是覺得不會叫有點寂寞,想要吵死人的青軸
後來聽聞有更重的綠軸,可是遲遲等不到有廠商願意出綠軸鍵盤
最後是看了PTT鍵鼠板大大分享EVGA Z15+Box Navy
就趁還找得到礦渣的價格衝下去了

先說EVGA Z15幾個我滿喜歡的地方
一是很清楚的RGB注音(因為半夜打稿需求)
二是可以全鍵自定義
三是那根又長又好摸的音量調整棒













因為先前用習慣Zowie的尼龍鍵帽
ABS鍵帽對我來說還打不太習慣,邊邊也還有點稜角
配銀軸時打起來還OK,配Box Navy目前打起來還有點生硬
很妙的是,銀軸版附贈的軸體是厚金軸,厚金軸就是送銀軸
讓人可以多體驗另一種軸還滿有趣的














































同場加映一下ZOMO的貓爪鍵帽

除了軸體之外,鍵帽材質對於打感的影響也很大
尼龍鍵帽不僅手感Q軟溫潤,還會柔化所有軸體打起來的感覺
茶軸變得有夠軟,有聲軸的聲音都會變比較低調
ABS鍵帽介於之間
PBT鍵帽最能放大軸的重量和脆硬聲

而我手中這幾個Kailh凱華和Cherry櫻桃的比較呢
聲音:凱華硬脆,櫻桃鬆脆
回彈感:凱華快彈,櫻桃較有Q彈的緩衝感
整體來說,櫻桃軸應該還是比較適合大量打字
但因為我就想要打字機的感覺,所以故意選Box Navy
搭配ABS鍵帽目前打得有點手痠......
但是!!
如果手上有尼龍鍵帽,真的很推薦可以搭配凱華軸打打看
尼龍的Q軟可以中和凱華較生硬的回彈
尤其是用在Box Navy時,對於喜歡反饋感的人來說,打起來超過癮
爽到簡直想要將Zowie那把全部改焊Box Navy!!!
可惜尼龍製造的鍵帽非常稀少,想要找到有注音的RBG鍵帽更是不可能

要比較櫻桃綠Box Navy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Box Navy
Box Navy很明顯重於櫻桃綠
我也比較喜歡凱華軸那毫不收斂的喀喀聲、迫不及待的回彈感
Box Navy用在吵架時特別有威力(啥
但如果是習慣把手貼在鍵盤上打字的人,不管是哪個都太重
唯一相反的是貓爪鍵帽
若說櫻桃綠的貓是隻拍叫打擾你打得恰到好處,很可愛的感覺
Box Navy就有種你這貓是在兇什麼啦!
但因為我對貓是抖M啦,所以還是將貓爪鍵帽用在Box Navy上
(好啦,其實是因為還要拆開鍵盤重焊太麻煩XDDD)
(後來為了把數字鍵的部分換Navy,所以還是重焊了)

凱華厚金在很多地方被誤植為茶軸
其實打起來比較像青軸,甚至有點接近綠軸
但因為是速度軸,所以觸發比較快
凱華銀軸是我列出來中唯一無段落的線性無聲
打起來最輕最軟,而且敏感到不行
有時只是稍微掠過一下,它就覺得自己被碰了-_-
不過用在需要連續快速按鍵上,還算舒適

櫻桃的話老玩家應該都很熟悉了
茶軸就是各方面都很適中的無聲段落,但不會叫我有點寂寞
青軸就是個不甘沉默的茶軸
綠軸就是腰力比較強的青軸

注意! EVGA Z15無法裝櫻桃軸
我現在是把所有不希望按到的鍵都改成重手的綠軸或Box Navy
想要輕鬆觸發的就改成銀軸,混軸果然是玩機械鍵盤的王道!
但是荷包的災難

話說因為買了Z15,所以就去EVGA官網註冊升級菁英會員啦~
透過推薦碼至官網購物有折扣,結帳時輸入優惠代碼:
Associate Code: ZQTZDVFJ92XQVM9
官網的當月折扣額度可參考以下網址:

這篇文章打到這裡,感覺似乎差不多有點習慣ABS鍵帽+Box Navy的觸感了
總之,礦渣價的EVGA Z15+Box Navy只有一句心得:
我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