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

便宜又大廠不買嗎 Honeywell 個人用空氣清淨機HHT270WTWD1 開箱心得



👉👉👉更多產品使用心得的首頁任意門

由於我房間鄰近神明台、廚房、後陽台,總有各種味道飄進來
近兩三年又有一些不知道菸味會飄很遠的鄰居會在陽台抽菸
一直很想要有一台能放在房間裡的空氣清淨機
重點是
能放在房間
因為我房間很小(2坪多),而且東西很多,有時還得放除濕機,實在是一房容不下二機,一些小型機也不是那麼便宜,怕花了幾千塊效果還不好

最近開始煩惱我的肺到底會不會被這個房間搞爛,結果那麼巧地就看到這台優惠才9百多😲
一開始還想說這麼便宜應該只是玩具吧,但看了不少心得都說小空間有感,而且也不是什麼野雞牌而是美國大廠,既然有感又才9百多,就開始有興趣了

燒蛋擠咧!
正要下單時一個警覺心浮現,想到通常這種有耗材的東西,都是賣你便宜機身賺你盤子耗材
所以我就趕緊搜尋一下濾網價格,一看之下,竟也不貴,原廠4百左右,副廠就更便宜了

買來之後首先吃驚的是......來的箱子比想像中還大啊!?
本來以為是比小型陶瓷電暖爐大一點,實際上是比家用雷射印表機小一點的感覺,不過這大小放小房間還是非常OK,不如說沒這大小確實會懷疑清淨能力
拿起來也沒重量感,搬運輕鬆方便

功能非常陽春,只能調風量大小(三段):

很多人擔心的風聲,這裡稍微描述一下:
一段:音量略小於小型陶瓷電暖爐
二段:音量略小於大型冷氣機風口
三段:音量略小於吹風機弱風

我自己夏天也只開電風扇,所以聽習慣了,覺得這機器的風聲算舒服,但聽不慣風聲的可能會覺得三段有點吵,長時間開一段較適合,氣味比較重時再開三段短時間使用就好

濾網就基礎的活性碳+HEPA
安裝非常方便,就像把吐司放進烤吐司機一樣(什麼形容
也有指示燈會提醒何時該換濾網



三段的風量不小,二、三段都簡直可以當電扇的程度
以我房間2坪多的大小,開了之後有種循環扇的效果,年底天冷後使用起來會感到有點涼意

關鍵的清淨效果呢
目前用了幾天後,我覺得小房間效果很不錯
開最大風很快就有種清新感,最近冥想時也會開來用,不再受不時飄來的氣味干擾,心靈特別地清淨🙏
實測在開三段之下放了臭屁💨👃很快就能回歸清爽😇

現在睡覺時會開最小段,明顯感到像是睡在旅館或早晨才有的舒適空氣感中,所以是真的有感喔
後來借我弟房間約3坪多開三段時他也是說明顯有感
官方寫濾網4個月換一次不知道怎麼算的,總之接下來就測試每天睡覺開到底可以用多久,再來分享囉

※用了兩個月後更新些心得
如果是天天有除臭需求的話,活性碳濾網大概1個多月就需要替換。原廠的活性碳濾網是黏在HEPA上面的,割開四邊即可撕下,然後再貼上自己另外買的活性碳濾網,要買萬用超黏布雙面膠(可以黏地毯的那種)才黏得起來

我最初買的是有一層白毛的,但使用後發現那種的太密了會讓風量些微變小+噪音變大,造成風扇負擔
後來就改買有標示適用Honeywell的台製純黑色活性碳,因為比較厚的關係,除臭效果似乎更好XD

賣場有賣一大片可以自己剪裁,這種剪成一片大概不到15元
也有配合HHT270WTWD1型號大小,直接放前置不用裁貼,但一片約50元(壽命有沒有比較長不清楚)

我自己買這台的需求主要就是除臭,至於其他效果要不要相信副廠濾網就自行斟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